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叫基金累计净值 理财新手入门知识须知

不少投资者在选择基金的时候,首先会看基金净值,基金净值就是当钱的市价,也就是你持有的市值。对于一些朋友而言,基金累计净值的含义可能并不是很了解。那么,什么叫基金累计净值呢?下文小编就给理财新手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基金累计净值是什么

基金累计净值是指基金最新净值与成立以来的分红业绩之和,体现了基金从成立以来所取得的累计预期年化预期收益,可以比较直观和全面地反映基金在运作期间的历史表现,结合基金的运作时间,则可以更准确地体现基金的真实业绩水平。

基金单位净值是指当前的基金总净产值除以基金总份额的净值。也可以说是,每个营业日根据市场收盘价所计算出的基金总资产价值和,扣除基金各类总负债后,再除以基金发行单位总数,就是基金单位净值。计算公式:单位基金资产净值=(总资产-总负债)/基金单位总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