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封闭式基金 理财小白入门知识必看

如今,参与基金投资的朋友越来越多了。也有一些理财小白参与其中,但还是要学习一些基础的东西,否则有可能亏钱,毕竟有些朋友连封闭式基金的含义都不太了解。那么,什么是封闭式基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封闭式基金是什么

封闭式基金是指基金的发起人在设立基金时,限定了基金单位的发行总额,筹足总额后,基金即宣告成立,并进行封闭,在一定时期内不再接受新的投资。基金单位的流通采取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办法,投资者日后买卖基金单位,都必须通过证券经纪商在二级市场上进行竞价交易。

闭式基金有一个较长的封闭期,发行数量固定,持有人在封闭期内不能赎回,只能在二级市场上买卖。而开放式基金可以赎回,上市交易型开放式基金还可以买卖。所以,开放式基金得时刻准备着持有人可能的赎回,投资风格相对比较稳健;封闭式基金在存续期内不用担心赎回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