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债券基金技巧有哪些 这两大投资方法可以借鉴

债券基金就是投资标的主要为债券,也有部分投资于股票。不过根据债券和股票投资比例的不同,债券基金也分为多种类别。对于一些朋友来说,买债券基金的技巧是比较在意的。那么,买债券基金技巧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买债券基金方法

投资者在购买债券型基金时,首先需要看基金管理公司在债券投资方面的整体实力,重点关注投研实力强、固定收益以及债券团队稳定的基金公司。投资者在投资债券时,还需要根据投资者自身不同的需求和风险偏好进行选择债券基金,是选择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还是可转债基金。

另外,还需要看债券基金的历史业绩排名进行参考以往的基金业绩,从而根据基金近几年的排名选出投资价值较大的债券基金。投资者也可以通过观察债券基金的净值回撤的比例,考察基金经理风险控制能力。通常基本条件相同情况下,净值回撤比越小就表示基金经理风险控制能力越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