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基金清盘什么意思 对基金持有人的影响大吗?

在现实生活中,一到换季时节,衣服都会清仓大甩卖,而基金清盘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清空,一些朋友对于基金清盘则是比较陌生的。那么,基金清盘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基金清盘指的是什么

基金清盘是指基金资产全部变现,将所得资金分给持有人。在这个时候,基金清盘要优先考虑持有人的利益。清盘时刻由基金设立时的基金契约规定,持有人大会可修改基金契约,决定基金清盘时间。投资者大概率要承担亏损的,毕竟业绩好的基金一般不会清盘。

对于投资者来说,基金清盘也有可能是好事,与其半死不活的耗着,还不如早点清盘,寻找其他的理财产品。毕竟想要起死回生是很难的,还不如再另外选择一直优良的基金。另外,投资者投资基金的时候,最好选择业绩相对较好、规模相对较大、成立时间相对较长的基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