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子不满两年交多少税 买二手房要注意了

比起购买新房子,买二手房的手续会更麻烦,因为二手房还有涉及到各种税务问题,那么房子不满两年交多少税呢?据了解,如果购买的二手房不满两年的话,主要会影响增值税及附加和个税的缴纳。增值税及附加一般根据是否“满两年”征税。

住房缴税

1、增值税及附加:计税价格/1.05×5.6%(远郊区县为5.5%),网签价>过户指导价时,计税价格为网签价;过户指导价>网签价时,计税价格为过户指导价。

2、个税:差额*20%。差额个税=差额×20%(能追溯到购房原值且能提供原始契税票或契税减免通知单),若网签价>过户指导价,则个税=(网签价-本次增值税及附加-原值-原契税-网签价×10%-贷款利息)×20%;若过户指导价>网签价,则个税=(过户指导价/1.05-原值-原契税-附加-过户指导价×10%-贷款利息)×2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