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怎么分辨催收是否上门 这些都是关键因素

在办理贷款之后,银行或网贷平台将会向申请者发放贷款,但按照规则,申请者必须要在还款日偿还自己所欠的贷款,但如果申请者并没有还钱,甚至拒不还款,工作人员就会联系贷款者进行催收,那么,我们该怎么分辨催收是否上门呢?这些都是关键因素。

如何分辨催收会不会上门

1、根据欠款金额分辨,贷款者的欠款金额如果只是几百或数千元,其实,工作人员基本是不会上门催收的,最多将不良征信上报央行征信系统,并且多次拨打电话、发送短信进行催收。

2、根据欠款时间分辨,如果贷款者的逾期时间才几天,银行的催收人员很可能会“趁热”上门催收,但时间一长,贷款者的地址也很可能已经发生改变,所以,催收人员也很清楚,这时候再上门也没用。

3、根据贷款平台大小,如果是向银行贷款不还,上门催收可能性较大,但如果是不正规的小平台,因为平台本身就是不正规的小平台,连自己都心虚,也没有完善的催收程序,一般是很少上门的,但若是惹急了,暴力催收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