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样的房可以公积金贷款 有哪些好处?

大家都知道,公积金的作用就是用来贷款买房的,但并不是所有类型的房子都适合用公积金贷款,那么什么样的房可以公积金贷款呢?据了解,购买商业性的房产,比如商品房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但是公寓或者写字楼是不支持公积金的,这些问题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公积金

据了解,写字楼、公寓等是公积金是不受理的、商铺。甚至直接问公积金管理中心某某小区能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另外只有住宅项目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好处

无论公司的员工如何,当他们加入公司时,公司通常都会为他们处理住房公积金,这些公积金用作住房储蓄,主要用于购买房屋。那么,用公积金买房有什么好处呢?

1、贷款利率低

如果您用公积金购买房屋,贷款利率将相对较低,而公积金贷款的利率通常比商业贷款的利率低约百分之二。

2、低抵押首付

用公积金购房的首付比例也比较低。通常,如果您以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屋,则首付比例仅为20%左右,而以商业贷款购买房屋的首付比例则基本上为30%左右。

3、方便还款

如果用公积金购房,还款起来很方便,可以直接用月度公积金扣除。如果您想提前偿还贷款,则无需支付罚款,商业贷款也不一定。

4、抵扣个税

用公积金购买房屋时,贷款利息可用于扣除个人所得税。员工缴纳个人所得税时,将先撤消社会保障公积金,然后将剩余部分作为抵扣的税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