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投资比特币的价值在哪里 购买风险大吗?

最近比特币的行情十分好,于是吸引了不少人投资比特币,那么投资比特币的价值在哪里呢?众所周知,比特币的行情走势变化很大,并且涨跌无常,不过作为虚拟货币,比特币在众多场景中都可以进行交易,所以比特币今后来说在区块链方面还是很有发展前景的。

投资比特币

由于比特币不是法定货币,因此理论上可以用作投资目标或资产。投资可靠吗?学习过投资的朋友可能知道,理论上任何资产的价值都可以通过DCF模型进行估算。从理论上讲,所有资产的价格应等于其未来现金流量折现至今天的现值。 DCF估值方法适用于所有资产估值,无论是股票还是债券。

自比特币系统开始运行以来的几年中,它仅用作技术实验,很少有人参与。根据DCF模型,它既没有像传统商品那样的公平市场价格,也没有像传统投资产品那样生产。由于法定货币的现金流量,无法估计其折现价值,也无法估计公允价格,因此无法进行大规模投资。

如果您从传统的财务思想中考虑它,则很难认识到它的价值。比特币既没有基础资产的支持,也没有任何主权国家的信贷认可,也没有提供对未来收入的期望。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并认可法定货币交易,涉及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已逐渐被全球市场所认可。比特币的算法可能不是当今最先进的算法,但是由于其先发优势,许多人认可其品牌,加上一定的用户群,形成了难以超越的“网络效应”,以及其必不可少的分散信贷体系,形成某些基础资产的投资价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