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补缴滞纳金怎么算 具体计算规则须知

社保应当按月缴纳,如果在企业购买,公司单位会代为缴纳,只是会从工资中扣取社保的缴费金额,如果中途发生了断交,后续可以选择补缴,只不过,补缴还需要一笔滞纳金,至于社保补缴滞纳金怎么算,具体计算规则须知问题在这呢。

社保补缴滞纳金计算方法

社保断交一两个月影响不大,但如果断交三个月,申请就比较麻烦了,最麻烦的就是医疗保险,断交3个月,即便再继续补交,也无法再与之前的续上,只能按重新参保来算,因此,断交后,即使续交很重要,那么,社保补缴滞纳金怎么算的呀?

根据社保补缴滞纳金的具体计算规则了解到,滞纳金=每月应缴的社会保险费×欠缴天数×万分之五,其中,滞纳金天数=滞纳金计算止日期-滞纳金计算起日期+1;滞纳金计算起日期是指从结算日期的第二个月1日开始计算;止日期取生成申报表补缴生成日期的前一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