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卡被盗刷三步追回 这三招学会可避免损失

在我们使用银行卡的时候,特别是在取款或存款时,保护意识都会提高,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密码以及银行卡被盗。但如果银行卡被盗刷后,三步追回是哪三步呢?下面一起去学习一下,可以避免自身财产受到损失。

银行卡被盗刷

第一步:立即打电话联系银行。首先查清楚时间的真实度,如果确实存在银行卡被盗刷,卡内余额在减少的情况,要立即要求挂失账户。如果已经卡内没钱了,挂不挂失也无所谓,一般多数都是没钱的。

第二步:立即报警处理。这时候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和银行卡到附近派出所,然后把事情跟警察同志说清楚,让派出所给你开个报警回执,证明这个时间点卡在你手上。

第三步:立即去附近ATM机用卡进行一些操作,留下操作记录。可以存入一点钱,然后再取出。这一步的目的是证明这个时间点你手上的是真卡,这个非常关键。因为报警回执只能证明你手上有一张卡,至于是真卡还是伪卡用肉眼是无法判断的,所以必须要有这一操作才可以证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