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基金跌了很难回本吗 理财入门知识小白必看

基金投资的理想状态是低位买入高位卖出,但一些投资者并不具备判断市场走势的能力。因此,基金投资总会有亏损的时候,有些朋友就会担心无法回本。那么,基金跌了很难回本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基金跌了会回本吗

基金跌了是有可能回本的,基金属于长期的投资,短期的亏损是没有关系的。例如说买入的时候,基金的净值为1.5元。近期,基金的净值都是1.2-1.3元之间,看似是亏本了。但从长期持有来看,一年以后基金的净值变成了2元,这样基金虽然短期内跌了,长期也是可以回本的。

如果市场和行业没有变化,基金内在价值也很看好,那么可考虑在低位定投加仓。低位买入可平摊成本,即使售价不在高位,也有可能回本盈利。另外,要注意基金亏损是否为短期亏损,例如基金分红是基金往往会有短期的账面亏损,这类亏损一般为良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