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卡一直没领会怎样 会被注销吗?

现如今,好多人都有办理社保卡了,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社会保障卡,但参保人出现身体不适去医院看病可以进行报销,减轻医疗费用。不过,有些人由于没时间或者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社保卡一直没有去领取,那么,社保卡一直没领会怎样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社保卡领取

其实社保卡并不是国家统一发放,而是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发行的。但是,如果社保卡一直没有领取的话,可能在生病治疗、药店购药的时候无卡可用,而且在因病住院治疗的时候也不能用医保实时报销,只能之后补办手续。

另外,至于社保卡一直没领是否会被注销问题,其实根据相关规定,目前社保卡即使没有领取也不会被注销。如果办理了社保一直没有去领,也不用担心,当参保人需要用的时候,随时可以去社保中心或者社保中心指定的银行领取就可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