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BOSS直聘谈女性工资 薪酬普遍比男性低

一直以来,职场都存在着性别歧视,而且男女待遇不平等,最近BOSS直聘谈女性工资普遍低于男性,即便是在同一岗位上,女性与男性的待遇都不同,那么如何才能消除这种性别歧视引发的待遇区别呢?同工同酬何时才能真正实现?

工资

3月8日,BOSS直接就业研究所发布了《 2021年中国职场性别薪资差异报告》,显示尽管女性已经成为职场的中坚力量,但其薪资却明显低于男性。到2020年,工资差距仍在扩大,城镇在岗妇女的平均工资不到1万元,仅为6847元,仅是男性平均工资的75.9%。并且薪资水平越高的岗位,男女薪酬差异越大。

“事实上,男女之间的专业能力没有区别,而且他们的工作表现更加稳定。但是,在过去的几年中,女性的工资水平一直波动在男性的80%左右。”BOSS直聘研究院院长常濛认为,充分发挥女性人力资本价值,对企业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在工作场所出现“男女薪酬差异”现象的主要原因有三个。职位因素所占比例最高,为73.4%,其次是工作经验,占54.7%,行业因素所占比例为18.3%。可以缩小性别工资差距的唯一因素该因素是受教育的年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