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卡可以当身份证用吗 到底有哪些功能?

大家都知道当我们购买社保之后,就会给你发放一张社保卡,与身份证一样非常重要,里面记载着参保人的实名信息,在就医期间可以用来结算。但是问题来了,你知道社保卡可以当身份证用吗?下文来告诉你答案。

社保卡作用

据悉,目前社保卡是不能完全当身份证使用,只是具有身份证的部分功能。不过,如果说身份证不在身边的情况,乘飞机、坐火车没有身份证,可以用社保卡向机场、铁路公安机关申请临时身份证明。但是每个地方的规定都是不同,大家需要办理的话,最好是去咨询清楚。

另外,社保卡的功能还是有不少,可以当银行卡使用、可缴纳领取养老金、可办理出国业务、可申领各种保险金、可办理各种人力资源业务、可查询公积金、还房贷、可定点买药刷卡、就医和费用结算等功能。所以在日常中,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社保卡,以免遗失给别人捡到,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