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延迟退休大概什么时候实施 2021年有可能实施吗?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等原则,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那么,延迟退休大概什么时候实施呢?下文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延迟退休什么时候实施

有分析表示,具体实施时间应该为十四五期间,也就是从2021到2025年之间的某一年都有可能实施,但目前来看,2021年实施的可能性不大。据悉,欧美国家男女退休年龄统一65岁,而我国平均退休年龄只有55岁,德国等国家甚至还想将退休年龄延迟到67岁。

目前,70后职工已经达到50岁的退休年龄,即便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实行渐进式退休,这期间仍有10年左右的过渡期,这对70后基本没有影响。而80、90后正好赶上政策实行,也刚好是延迟退休政策的过渡期结束。当然,具体情况还是要看实施方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