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注销信用卡后果严重吗 持卡人或面临两大麻烦

如今,不少小伙伴都会办信用卡,并且不止办一张,但经常用的就那么几张,这种时候就会有一些信用卡成为闲置卡,就打算注销掉。那么,注销信用卡后果严重吗?下面小编就给持卡人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注销信用卡影响大吗

一、逾期记录无法被覆盖。如果信用卡用卡良好,没有逾期记录,不想使用了是可以注销的。但如果信用卡有逾期,虽说把欠款还清了,注销后逾期记录不会消除掉,并且处于静止状态,再加上不能用卡无法用新的记录覆盖掉,可能会导致以后信贷业务办不下来。

二、影响再次申请信用卡。注销信用卡后,仍然可以在征信报告上查到这张卡的相关信息,像发卡银行、批卡时间等,除了产生的不良行为终止后5年才能消除,信用卡开户信息等是永远会保存的。想要再次申请该行的信用卡,有可能会被直接拒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