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数字人民币增加6个试点测试地区 应用场景逐步丰富

虽然现在有了数字人民币,但是很多人还是不会用,最近数字人民币增加6个试点测试地区,其中包括上海以及长沙还有青岛等地区,那么数字人民币的意义是什么?数字人民币如何使用呢?可能很多人都还不了解,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人民币

中国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局长李斌在4月12日透露,到2019年底,数字人民币将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和未来的冬季奥运会场景中试行。到2020年10月,将增加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6个试验区。

当前,数字人民币试点计划的范围有序扩大,应用场景逐步丰富。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的参与者数量,交易数量和兑换金额通常很小,其使用场景涵盖了许多领域,例如生活缴费,餐饮服务,运输,购物和消费。目前,数字人民币总体上处于试点阶段,没有正式推出的时间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