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ESG基金是什么意思 理财小白入门知识须知

基金的类型是比较多的,有的是按照投资理念去划分的。一些小伙伴在选择基金进行投资的时候,有时候会看到以ESG命名的基金。那么,ESG基金是什么意思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ESG基金是什么

ESG即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的英文缩写。ESG基金也是根据其名字所表达的主体去选择股票进行投资的。当上市公司面对自身或者市场系统性危机时,有足够社会责任的公司往往能更好抵御信任危机,这反映在股票长期回报上则更加稳定、能具备战胜市场的可能。

虽然ESG这一理念是国外提出的,但国内ESG投资领域也有一定程度的发展。据悉,国内以ESG作为名称的基金主要有SG责任投资(007548)、南方ESG主体C(008265)、华宝MSCI中国A股国际通ESG(508016)、摩根士丹利华鑫ESG量化先行(009246)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