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1五一加班费怎么算 哪天有三倍工资?

时间过得真快,2021年五一劳动节马上就要来了,对于好多人来说是非常期待,因为又可以迎来5天假期了。但是有些用人单位需要在五一假期上班,这个时候好多人开始关注2021五一加班费怎么算?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

五一加班费计算

根据五一放假时间安排,今年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但在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另外,至于五一加班工资问题,在5月1日(劳动节当天)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有三倍工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而且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

另外,在5月2日—5月5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4天。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不管加班工资是3倍还是2倍,都是用人单位在支付劳动者月工资后另外支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