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央行重磅新规实施 规范银行代收业务

银行代收费业务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屡见不鲜了,最近央行重磅新规实施,将规范银行代收业务不规范以及乱扣费等乱象,那么新规之下,银行代收业务又将何去何从呢?央行出台的银行代收新规都有哪些内容?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央行

从4月26日起,中央银行将正式执行收款业务的新规定,各类因代收业务不规范导致的“乱扣费”行为迎来严控。在此背景下,包括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银行,此前已对代收、代扣业务发布优化调整公告。

“包括为服务费,自动还款,乡村社区的集体红利,支付村委会的薪水,支付给乡村幼儿园的学费以及委托银行发起收款等服务的银行扣款,均属于上述范围。收款和付款服务类别。”来自华南一家农村商业银行的人士告诉记者,该银行作为第三方机构进行此类收款服务而获得的手续费已包含在该银行的中间业务收入中。

“从中长期来看,代收业务的规范发展将有助于防止机构面临的潜在风险,稳定运作,并促进代收业务的健康发展。”中国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指出,央行的新规定旨在防范风险,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