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哪个银行的房贷利率低 具体如何计算?

对于贷款买房的朋友来说,最注重的就是房贷的利率了,那么哪个银行的房贷利率低呢?据了解,每个银行的房贷利率都是一样的,由央行统一规定,所有选择无论选择哪个银行进行房贷申请都可以,最好是选择一些大银行,这样会比较靠谱一些,并且不同银行贷款政策可能会不一样。

房贷利率

每个银行房贷利率是相同的,因为这是由中央银行设定的,其差异可能是贷款政策,提前还款的方式和时间。贷款利率有一个标准,这是我们经常听到的基准利率。中央银行每次都会调整该利率,并且不同的贷款方法会根据基准利率实施不同的向上或向下政策。

例如,目前针对一所房屋的政策是将基准利率降低30%,而针对第二所房屋的抵押贷款或汽车贷款则受不同的浮动标准的约束。现在的5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是7.2%,下周30%的话也就是5.04%,已经很低了。

如何计算抵押贷款利率?

月还款额=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n/[(1+月利率)^n-1]式中:月利率=年利率/12,n表示贷款月数,^n表示n次方,如^240,表示240次方(贷款20年、240个月)。注意:计算(1+月利率)^n-1时,要先将小括号内的算出来,乘方后再减1。

一、等额本息计算公式:〔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二、等额本金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其中^符号表示乘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