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征信黑名单多久会消除 对家属有影响吗?

由于我国征信体系越来越完善,现在个人信用卡记录应用范围很广泛。若是个人征信有污点,或者是进入征信黑名单,对你的影响很大的。然而,有小伙伴就问,一般征信黑名单多久会消除?我们接着往下了解。

个人征信

据了解,想要征信黑名单清除,需要等待一定的时间。是从不良信息、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保留5年。简单点来说,是在还清贷款后,超过5年的逾期记录将会自动消除。若是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信息,则需要履行义务之后,才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

此外,在进入征信黑名单后,是否对家属有影响呢?一般来说,对配偶会有一定的影响,而对于子女是没有影响的。比如说配偶申请房贷、车贷,有可能会被拒绝。因为贷款机构需要看夫妻双方的征信报告,要是一方征信不良,那么贷款审批就无法通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