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基金定投究竟有哪些好处 三大优势投资者可了解

生活中不少朋友都会购买基金,那么对于基金定投这块,一些刚刚参与投资理财的朋友是不太了解的,比如基金定投的好处。那么,基金定投究竟有哪些好处呢?下文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基金定投的好处

一、平均成本、分散风险。普通投资者很难适时掌握正确的投资时点,可能是在市场高点买入,在市场低点卖出。而采用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方式,不论市场行情如何波动,每个月固定一天定额投资基金,这样投资者购买基金的资金是按期投入的,投资的成本也比较平均。

二、自动扣款,手续简单。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只需投资者去基金代销机构办理一次性的手续,此后每期的扣款申购均自动进行,一般以月为单位,但是也有以半月、季度等其它时间限期作为定期的单位的。如果自己去购买基金,就需要投资者自己动手了。

三、复利效果,长期可观。定投计划预期收益为复利效应,本金所产生的利息加入本金继续衍生预期收益,通过利滚利的效果,随着时间的推移,复利效果越明显。只要长线前景佳,市场短期下跌反而是累积更多便宜单位数的时机,一旦市场反弹,长期累积的单位数就能一次获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