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消费类指数基金值得长期定投吗 从两个方面简单分析

消费类股票一直是股市中的香饽饽,各路资金的追逐对象,各路消费白马股备受热捧。因此,消费类指数基金也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那么,消费类指数基金值得长期定投吗呢?下文给大家简单的分析一下吧。

消费类指数基金怎么样

一、从历史情况来看,消费类股票是孕育牛股的肥沃土壤。参考西方发达金融市场数据,消费行业诞生的十倍百倍的牛股是比较多的,过去50年间,标普500绝对收益涨幅排名前20的股票里,有7成的股票诞生于大消费板块,这一比例可以说是非常高的。

二、消费行业的经济弹性很大,进可攻退可守。消费类股票是距离百姓生活最近的板块,也是涵盖投资风格最丰富的板块。大消费板块中,既有高成长的医药股,也有呈现周期性的农业股、白酒股,还有偏价值的食品、家电类股票,能够满足大众不同风格的投资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