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户口迁走了土地还有吗 还有没有使用权?

现在很多农民朋友都将户口迁到城市里去了,那么户口迁走了土地还有吗?一般农村的朋友们都会拥有自己的土地,如果户口迁出去的话,也就意味着这些土地闲置了。所以村集体是有权利收回耕地的,毕竟户口都已经不在了,所以更没有权利享受这些土地福利了。

土地

如果户口已经转为非农业户口,村集体可以收回耕地。如果搬出后仍有农业户籍,则应根据自己的意愿决定是否回收土地。

《农村土地承包法》规定:承包期内,承包人全家迁入小城镇定居的,应当按照承包方的意愿,保留其土地承包经营权或者允许其依法进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农村户口迁出后土地使用注意什么?

1、如果户口还是农村的,土地可以重新使用。但要注意使用期限,土地合同中规定的使用时间,逾期将无法继续使用土地。

2、如果户口不再是农村户口,但仍想继续使用土地的,可以承包土地。签订土地承包合同,您仍可享有该土地的使用权。

3、如果农村户口迁出,不再是农村户口,全家搬走的,必须由组织开垦土地。这也可以使土地得到充分利用,防止土地浪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