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1农村无房户政策 可以申请宅基地建房吗?

现在农村的房屋基本上要进行确权了,那么没有房子的怎么办呢?2021农村无房户政策有哪些?无房户可以申请宅基地建房吗?其实现在国家对无房户也有一些关怀政策,比如申请宅基地建房以及建房补贴等等。不过想要享受此福利必须要满足相关条件。

农村无房户

1、无房者可申请宅基地建房

虽然国家对宅基地有严格管控,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住房的家庭就不能申请。无房户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即可申请宅基地建设。

2、没有宅基地可申请的无房户

我国一些地区的村庄人口非常稠密,没有多余的宅基地可以提供给没有房子的家庭。此时,经村民和村委会同意,无房家庭可以在村集体内合法购买宅基地。

3、经济困难无房户

农村无房户多为贫困户和低收入户,没有经济能力购买宅基地、建房。对于此类无住房家庭,当地政府可安排合理安置。

没有房子的家庭如果想申请房子,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属于村集体内部成员

在农村,宅基地归村集体所有。无房户申请宅基地建房,必须属于村集体内部成员,没有其他私人房屋。

(2)符合使用规范和土地利用规划

无房户申请建房,宅基地必须符合使用规范和土地利用规划,如不得占用耕地。

(3)需要符合一户一宅的规定

现在农村建房需要满足一户一宅的要求。当然,没有房子的家庭也不例外。因转让或出租自有房屋成为无房户的,不得批准。宅基地申请。

(4)需要取得两个证书

农村无房户还需向当地各级有关部门申请办理宅基地使用权证和建设规划许可证。

(5)申请宅基地面积必须符合标准

目前,各地农村宅基地规模都有相关标准,因此未申请住房的宅基地面积不得超过当地政府部门规定的标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