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预授权是什么意思 对持卡人有什么好处?

如今,不少朋友都会申请一张信用卡,毕竟可以提供不少的好处,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经济压力。对于一些朋友来说,信用卡预授权的含义可能并不是很清楚。那么,信用卡预授权是什么意思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信用卡预授权是什么

信用卡预授权是指发卡机构或其代理机构在特约商户扣款前,确认许可冻结额度的交易。预授权会占用卡片的信用额度,当用户对预授权进行结算时,该预授权将会被取消。预授权发生30天内,若用户没有进行结算,则该预授权将会被取消。

这其实是一种预付款方式,有点类似于消费付押金。举个例子:某持卡人去住酒店,在入住时去酒店前台刷卡预授权,酒店会把这几天所需费用从客户的信用卡里进行冻结。待持卡人离开酒店、确认消费金额后,酒店才会从持卡人的卡片里把实际消费金额给扣除掉,届时预授权也就完成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