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产契税如何征收 具体怎么计算?

买过房的朋友都知道,办理房产证之前都要缴纳契税,那么房产契税如何征收呢?其实契税的多少跟房屋的总价格有关,房屋的总价越高,契税也就越高,具体缴纳多少大家可以根据公式计算出来。契税税率在1%~3%之间。

房产契税

购买普通房时,新房和二手房采用相同的计算标准,契税税率在1%至3%之间。唯一不同的是,新房按成交价计算,二手房按转让指导价计算。

购房者购买家庭首套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税率为1%,90平方米以上的,契税税率为1.5%;如果买家购买第二套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家庭住宅,契税税率为1%。90平方米以上的契税税率为2%(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为3%)。

如果买家购买三套或以上的房屋,则需要缴纳3%的契税税率。如果买家选择非普通住宅,还必须缴纳3%的契税税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