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年化收益率怎么计算 和七日年化收益率的区别

在如今,很多人购买基金和理财产品的时候,会注意到年化收益率和七日年化收益率,那么年化收益率怎么计算?年化收益率和七日年化收益率的区别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年化收益率

年化收益率应该怎么计算

年化收益率计算公式为:年收益率=[(投资收益/本金)/投资天数]*365×100%

假如购买某理财产品10000元,14天后收益16元,那么年化收益率就是:[(16/10000)/14]*365×100%=4.1714%。

年化收益率和七日年化收益率的区别

七日年化预期收益率是取货币基金最近7日的平均预期收益水平,进行年化以后得出的数据,而年化收益率是以一年365天的收益水平,进行年化以后得出的数据。年化收益率反映了长期的收益水平,而七日年化收益率可以看出短期的收益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