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独生子女证有哪些用处 有效期是多久?

其实在国家还没开放二胎的时候,好多家庭只生育了一个孩子的,所以他们都会办理了独生子女证,可以享受国家政策补贴。但是问题来了,有些人对于独生子女证并不是很清楚,那么,独生子女证有哪些用处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独生子女证年限

其实独生子女证,无论是对父母还是子女本人都有好处的。如今持有独生子女证用处如下:首先从领证之月起到子女十四周岁止,每月发给五至二十元的独生子女保健费;还有独生子女父母,女方年满五十五周岁,男方年满六十周岁的,每人享受不少于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此外,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以对独生子女入托、入园、就学、就医给予补助;并且农村安排宅基地,对独生子女父母应当给予优先和照顾。当然,每个地方政策规定都是不同,建议大家以当地为准。但是对于独生子女证有效期问题,其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没有年限的,只要你的父母一直是一个孩子,独生子女证就一直有效,依然可以享受相关的福利补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