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粮食补贴怎么申请 农民朋友看过来

现在农民朋友的福利可多了,就连种地都有粮食补贴可以拿,那么粮食补贴怎么申请呢?粮食补贴具体有多少钱?其实关于这个大家可以到当地部门咨询一下,由于每个地方的经济实力不一样,所以补贴的标准也会有所差异,不过对于农民来说,有了这笔补贴就更加有保障了。

粮食补贴

为了国家粮食安全,大量农民下乡种粮,国家也出台了多项粮食补贴政策,以提高农民种田积极性。

1、农民应向村委会报告粮食作物种植面积;

2、村委会负责核实农民自报的耕地面积;

3、村委会将经核实的农民自报种粮面积汇总上报当地镇农办;

4、农办汇总各村上报的家庭总面积;

5、农办安排专人到村公示各村粮食农户每户耕地面积(公示期7天);

6、对公示无异议的,将报告汇总报县市农业局、财政局。有异议的,应当重新审查;

7、经县、市财政局批准后,将补贴发放到每户“惠农卡”账户,届时农民可自行查收。

国家粮食补贴什么时候发?

通常在每年的六月到七月左右,但每个地区都会有差异:玉米、大豆补贴品种面积应在6月前申报。6月至8月中旬对该地区进行核实和公示。8月25日前报省统计局和有关农业部门。粮食补贴主要以一卡通和现金两种方式发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