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的区别是什么 哪一种更值得买?

如今房子也分为很多种,而且不同种类的房子价格差距很大,并且保障性也不同,那么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的区别是什么呢?这两种房哪种更值得购买?其实这两种房子针对的人群是不一样的,两限房主要针对两部分人群,一是具备一定房产消费能力的人群,二是定向购买的拆迁户。而经济适用房是对生活极其困难的穷人提供的保证性住房。

房产

1、适房与两限房审核标准。房屋购买价格、未来转为商品房的转让手续和费用存在差异。审批标准: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都有各自的管理办法。根据各自的管理办法,从审核人的家庭结构、家庭资产、人员工资、审核准入线等方面来看,经适房要比两限房的准入标准高很多,也就是说经适房的准入标准要比两限房严格。

2、购买价格比较好理解。购买经适房或者两限房,相对来说两限房要比经适房贵一些,但是从审核标准来讲,经适房要严一些。日后上市交易,经适房五年后可以上市交易,经转商的手续相对繁琐,且上市后差价的70%收益归政府,居民只得30%,政府有优先回购权。

3、五年后两限房上市。房屋除土地出让金外,只需给予政府35%的销售差价即可出售或转让,产权也是商品房地产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