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提前还有什么坏处 这几点你需要了解

很多人有了钱之后都会选择提前还房贷,毕竟每个人都不想背负债务,但是提前还房贷真的好吗?房贷提前还有什么坏处呢?其实有钱还不如拿去投资,或者还有赚钱的机会,未来钱的购买力一直在下降,所以房贷压力在若干年之后也会变得没那么重。

房贷

一、央行降息政策趋势不会改变。大家都知道如果我们选择的每年房贷是本金加利息,那一般情况下都是实行一年一定的贷款利率政策。也就是说,在30年的房贷还款中,我们每年还款的房贷利息是不一样的。按照目前央行的利率政策,干预的主要目的是刺激国内消费。每年降息的趋势越来越大,这意味着我们每年的房贷还款利息在理论上是越来越少了。

二、手头上的钱越来越不值钱。这样子理解,大家发现没有,主要是我们现在身上的钱的购买能力都是在逐年在下降的,那这样的话我们手头上即使身上有钱也是变得越来越贬值了,也就是说我们的钱不怎么值钱了。可以说,我们现在的3000元和未来10年的3000元肯定不等价。拿过去十年来说,2010年每月3000元的房贷已经是很高了,到现在3000元肯定还不够2010年的房贷。

三、房子有长期抗通胀的能力。我们的房子可以说是未来可以使用的最有效的长期对抗通胀措施之一。甚至对于我的大多数朋友来说,也只有一招可以大笔资金长期抗通胀。虽然在国家对房地产持续调控政策的引导下,中短期房价不会有太大上涨。但一定要记住,房子本身的属性就是保值增值,房地产的这个功能不能动摇,这个时候就会体现出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