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卡不激活能往里打钱吗 不激活无法正常使用

现在社保卡普及率越来越高了,基本上每个人都有一张社保卡。拥有一张社保卡给大家生活带来不少便利,不过,在拿到社保卡后,需要进行激活的。然而,有参保者就问,要是社保卡不激活能往里打钱吗?我们接着往下了解。

社保卡

现如今,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包含了医保、生育险等险种。另外,小编了解到,社保卡没有激活是可以打钱进入的,但是不能使用的。根据相关规定,自领卡之日起300天内,凭本人有效证件持卡到金融账户对应合作银行网点启用金融应用,否则该卡社保应用将被挂失。

此外,在激活之前,参保人一定要带上社会保障卡、身份证明原件到对应银行营业网点激活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医疗保险账户将恢复正常。当然,也可以通过医保定点医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启用社保功能。通过以上的讲解,你已经了解清楚了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