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是信用卡临时管制 相关定义是怎样的?

大家都在用信用卡,但是信用卡的相关规定与信息你都了解吗?什么是信用卡临时管制呢?其实信用卡临时管制,是指持卡人暂时找不到卡片,但又不能确定卡片是否丢失或非本人挂失等需要临时管制卡片的做法。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信用卡

所谓信用卡临时管控,是指对卡进行临时管控的做法,如持卡人暂时找不到卡,但无法确定卡是否丢失或挂失人需要暂时得到控制。

现在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都可以提供临时账户控制,这种临时控制是免费的。如果在此期间取回卡片,持卡人可立即取消控制,卡片将恢复正常使用。但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没有此项服务,持卡人只能申请正式挂失。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一旦报失,就不能申请注销。即使持卡人取回信用卡,也只能申请新卡。几张银行信用卡挂失后,可以先申请注销,再申请补卡。

需要提醒持卡人的是,建行的临时账户控制是没有时间限制的,而交通银行和中信银行是有时间限制的。如果持卡人未在规定时间内解除控制,则卡片将进入正式挂失状态,收取手续费。

但是,即使持卡人办理了临时信用卡控制,仍要承担一定的风险。银行目前只承诺对临时控制的信用卡在国内商场和柜台锁定取款;但网上交易、电话交易、境外交易可能造成的损失仍由持卡人自行承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