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哪些指数基金适合投资 新手入门应该如何选择?

指数基金是以某个指数为跟踪目标,买入全部或者部分指数的成分股,追求达到指数的表现。那么,哪些指数基金适合投资呢?下文小编就给理财新手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什么指数基金适合投资

一、上证50指数。上证50是上海证券交易所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的指数,就是大盘蓝筹股为主,大部分权重分布在金融行业,从历史的表现来看,2005年到2017年,累计收益率仅为186%,低于沪深300,但在2017和2018年的时候,表现还是可以的。

二、中证500指数。中证500指数从沪深两市中选取除开沪深300的成分股,也就是市值排名从301-800的公司组成的一支指数,中证500指数是中小企业的代表,也代表我国的新经济和成长性公司。相比于上证50和沪深300,风险略高,但收益还是比较不错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