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固定比例一年提取几次 具体答案在这里

公积金除了贷款买房之外,还能提取出来,那么公积金固定比例一年提取几次呢?据了解,公积金提取的次数限制与提取原因有关,不同的原因限制是不一样的。如果是提取购买安置房的话,那就只能提取一次,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相关细则。

公积金

提取公积金的原因不同,提取次数的限制也不同。自建住房用于建设、改造、大修的,住房公积金只能提取一次。租用住房公积金时,申请人可以每年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职工购买拆迁安置房时,一套拆迁安置房只能取出一次。

此外,在购买房屋并使用抵押贷款的情况下,住房公积金可以每月提取一次。购房一次性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每年最多提取四次。

总结:如果申请按揭提取住房公积金,累计提取的总额不应超过实际住房支出。对于全额购房的用户,员工及其配偶可以每季度全额提取住房公积金。承租人提取公积金时,每次提取的金额不得超过规定的一年提取限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