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失业后可以领取什么钱 这笔补贴你拿了吗?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失业的经历,那么失业后可以领取什么钱呢?其实除了失业保险金之外,失业后还能领取一次性生育补助金以及职业培训补贴等等,那么这些福利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领取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失业

【1】失业保险金

失业后,符合一定条件即可领取失业保险金,一次最多可领取24个月。影响失业保险费水平的两大因素是失业保险累计缴费时间和参保地区​​最低工资标准。

【2】医疗保险待遇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不中断个人医疗保险。个人医疗保险全部由商业保险基金支付,继续享受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待遇。不同地区的操作略有不同。例如,福州将医保费与失业保险基金一起转给失业人员,失业人员自行到医保中心办理保险缴费。

【3】一次性生育津贴

失业女性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生育的,可申请一次性生育补助,补助标准为生育当月本人失业保险补助金的3倍。

【4】职业培训补贴

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参加符合条件的职业培训机构培训并考试合格的,可享受每年800至3000元的职业培训补助。职业培训补助标准为现行职业培训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