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万国债一年多少利息 具体计算方法可以了解

8月10号是发行储蓄国债的日子,想必有不少投资者已经抢购了。对于一些朋友来说,1万国债可以获取的利息是比较关注的。那么,1万国债一年多少利息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1万国债一年利息多少

据了解,储蓄国债第七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为3.4%,第八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为3.57%。如果本金是1万元,详情如下:三年期每年预期收益=本金*利率=10000*3.4%=340元;五年期每年预期收益=本金*利率=10000*3.57%=357元。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购买一万三年期的国债可以赚340元,购买一万五年期的国债可以赚357元。据悉,银行存款利率今年下降了,国债对比银行存款利率要稍微高点,但是流通性方面相对一般,期限是比较久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