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男职工的生育保险有什么用 报销条件有哪些?

现在很多企业都会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这是保障社会劳动者们的基本生活,而出台的一项社会福利政策,不仅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还有生育保险。那么,男职工的生育保险有什么用呢?以下内容来告诉你答案。

生育保险报销标准

据了解,男性办生育保险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在女性生产时可以在企业申请陪产假,可以享受到7-30天不等的陪产假。并且老婆在生育期间的费用可以通过老公正常缴纳生育保险进行报销的,但是不能享受生育津贴。

另外,男职工生育保险报销条件为:连续参保并足额缴费满12个月以上;符合国家及省市计划生育政策;其配偶未就业且未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等。只要满足以上条件的男职工在配偶生育时,可享受生育保险报销待遇,但在进行男性生育保险报销过程中,应该将相关材料准备齐全,以免需要时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