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基金的风险如何判断 从这两方面着手

基金是一种比较热门的投资产品,但是投资基金也是有风险的,那么基金的风险如何判断呢?其实可以从两个方面来判断,一个是基金的名字,另一个是从基金持仓判断,具体细则是怎样的呢?

基金

从基金名称来看

基金名称基本涵盖了基金的概况。从基金的主要分类来看,如果基金名称中包含混合,那么该基金很可能是名称中包含股票的混合型基金,可能是股票型基金或混合型基金,如果有两个同时的话,也就是都会涉及到。如果您是谨慎保守的投资者,则可以尽量避免此类资金。

从基金持有量来看

要了解基金的真实风险,我们可以查看基金的持股情况。由于市场是实时变化的,基金经理可能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策略,造成投资风格的漂移,即投资策略与初始设定不一致。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基金的持股情况来判断基金的真实风险。

基金的风险主要通过基金持有股票的比例来判断。如果一只基金70%的资产配置是股票,那么这就是混合型基金。如果是规避风险的投资者,则应避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