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特殊工种怎么办理提前退休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很多人都想要提前退休安享晚年,但并不是每一个岗位都可以申请提前退休的,不过有一些特殊的工种可以,那么特殊工种怎么办理提前退休呢?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据了解,提前退休需要认定的条件相对来说是比较繁琐的。

退休

什么样的工种,才被称之为是提前退休的特殊工种呢?一般情况下,高海拔高温井下工作人员劳动力特别繁重,以及有毒有害工作,可以提前5年申请退休。那么任何工作岗位都不具备提前退休的条件。所以看看你是否符合上述工种的要求。如果您满足上述功能的要求,那么您还必须查阅您的个人档案,因为此类作品必须在您的个人档案中明确记录,以证明您作为特殊类型的作品参与。工作的话,社保专科会为你办理提前退休。

在一些地区,社保部门还规定,如果想申请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必须在从事特殊工种前向社会保障部门提出备案申请,以便累计8到10年的工作将在几年内实现。年数具备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条件。因此,提前到社保部门做好备案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不做备案,那么按照当地的要求和规定,即使按照这样的特殊工种工作,也有可能无法提前申请退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