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贴息贷款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值得办理吗?

贷款是大家平日里都会接触到的事情,那么贴息贷款大家了解吗?贴息贷款好处和坏处有哪些呢?据了解,贴息贷款是指用于指定用途并由国家或银行补贴其利息支出的一种银行专项贷款,它是一种优惠性贷款。

贴息贷款

【1】贴息贷款的优势

贴息贷款利息低,国家会为借款人补贴部分利息,甚至可以申请两年免息优惠。符合银行规定条件的,自注册之日起3年内,可免收管理费、注册费、执照费。

【2】贴息贷款的弊端

与传统贷款不同,贴息贷款不是直接在银行办理,而是需要经过层层申请。贷款申请比较复杂。政府创业贴息贷款时间一般为每年2-3月,其他时间办理难度较大。申请贴息贷款,需要满足各种条件才可以申请,并且需要准备很多材料。

其中,贴息金额为借款人按贷款合同约定的商品房贷款利率计算的贴息贷款余额与按公积金贷款利率计算的利息之间的差额。此外,贴息贷款实行“先付后贷”原则,申请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办理。借款人偿还贷款后的次月,银行根据合同将贷款利息余额转入贴息账户,提供贴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