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商业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这三方面很重要!

在如今,很多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后,还想购买一份商业养老保险,这样在退休以后会更加有保障,但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那么买商业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买商业养老保险

1、注意保费支出: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是为了以后的退休生活,但要注意保费支出,首先保证自己有足够的资金维持生活,不要因为购买商业养老保险,而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压力。

2、注意缴费方式:商业养老保险的缴费方式是比较灵活的,可以供投保人选择的缴费方式有很多,大家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缴费方式。

3、注意自身需求:选择商业养老保险的时候,应考虑退休后收入水平占退休前收入水平的比例,即替代率。据国际劳工组织介绍,最低替代率应达到70%,可以维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