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贷款利息高于本金合法吗 是不是属于高利贷?

现在有很多贷款产品的,这对于大家来说,非常的方便!而大家在申请贷款之前,是会先了解一下贷款的利息。要是利息太高的话,就不会申请。如果贷款利息高于本金合法吗?这样的利息是不是属于高利贷?下面来了解一下。

贷款利息

其实,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贷款的利息都是挺高的,利息越高,贷款的成本就会越高,这对借款人不是一件好事。贷款利息能高于本金这就属于高利贷了,一般情况下这种贷款的利息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如果你有遇到,可以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贷款利息高于本金,通常来讲,已经超过了司法对于贷款利率的保护上限,基本上属于高利贷。不过,超过利率保护的利息,用户可以不还款。据了解,民间贷款司法保护上限为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3.85%的4倍,至于金融贷款司法保护利率上限为24%。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