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定期存款怎么存比较好 两大攻略储户值得一看

对于不少人来说,定期存款仍然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安全性极高,收益相对来说也还不错。那么,定期存款怎么存比较好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两大方法,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定期存款如何存比较好

一、四分储蓄法。假如计划存入的金额为1万元,那么将这1万元分为不同金额的四份,例如1000元、2000元、3000元和4000元,然后分别存为四张一年期的定存存单。如此以来,若是按3.3%的一年定存预期年化利率,则可以获得利息330元,比存活期多获得300多元利息。

二、交替储蓄法。这种方法适合手上闲钱较多且在一年内不会使用的。以1万元为例,将这1万元平均分为2份,每份5000元,分别存成半年和1年的定期存款。半年后,将到期的那一笔改存称1年定期,并将两份1年期存款都设定成自动转存。如此一来,每半年后需要用钱时,就有一笔到期的存单能支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