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体工商户可以给员工交公积金吗 要看情况而定

现在大家都很看重公积金,因为公积金的好处非常多,那么个体工商户开户可以交公积金吗?据了解,根据国家规定,个体工商户也是可以缴纳公积金的,总是缴纳公积金是有好处没坏处的。

公积金

大家都知道,公积金在生活中非常有用。当我们要买房或装修时,可以用公积金作为贷款,公积金一般由单位和个人缴纳。那么个人如何缴纳公积金呢?让我们来看看。

如果要缴纳住房公积金,需要分为不同的情况:

1、如果个人是个体工商户,可以为个人缴纳公积金,因为国家规定个体工商户可以自己缴纳公积金。

2、如果个人是公司员工,如果公司不缴纳公积金项目,你可以尝试与公司领导沟通公积金的缴纳情况,但如果公司无法代你缴纳,你可以自己来全部缴纳。

3、如果个人失业,做微商或者做淘宝,如果你不是单位职业,也不是个体工商户,是不能缴纳公积金的。在这种情况下,您只能通过所属单位自行缴纳公积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