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没激活会影响征信么 这点不容忽视

时下,有很多人办理了三五张信用卡,而有些人办理信用卡,是一份礼品,根本没有使用信用卡的需求。在办理之后,就一直没有激活使用,对此,有些人就担心会影响到征信,那么,你们知道信用卡没激活会影响征信么?

信用卡

事实上,有不少人办理了信用卡不激活使用,也不去注销掉。大家要注意的是,办信用卡不激活也会在客户个人的征信报告上有记录。有了这样的征信记录后,银行或者其它金融机构会对这样的记录做评估,来考虑是否给你通过审批。如果你的“该卡尚未激活”记录还不止一个,那么很有可能会拒绝你的信贷申请。

所以,这对持卡人来说,多多少少有影响的。而且,还会影响到再次办卡受影响,虽然你的信用卡没有激活,但是也会占到一部分授信总额。那么,以后我们再申请该银行的信用卡时,或者被拒或者额度很低。所以,不使用信用卡最好是注销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