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1年信用卡逾期立案标准 有关规定要知道

在如今,使用信用卡消费后,我们要避免发生逾期,因为如果逾期的情况较为严重,那么是会被银行起诉的,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2021年信用卡逾期立案标准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逾期立案标准

信用卡逾期立案标准如下:欠款金额达到1万元以上,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3个月以上仍未归还的,视为恶意透支,涉嫌信用卡诈骗

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第五十四条[信用卡诈骗案(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

(一)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作废的信用卡,或者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数额在五千元以上的;

(二)恶意透支,数额在一万元以上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