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一卡通怎么激活 激活的流程就在这里!

时下,社保的政策越来越好,缴纳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在购买社保之后,参保人员就会获得一张社保卡的。当然,拿到社保卡是需要进行激活的,可是,有许多人是不知道社保一卡通怎么激活的。想知道激活的方法,我们接着往下了解。

社保卡

社保卡是要激活,才能正常使用的,没有激活,就不能使用。而社保卡激活的方法也很简单,线下网点激活:参保人携带社保卡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办理社保卡的银行营业网点激活,银行的工作人员会帮助我们完成,激活后医疗保险账户就可以使用。或者是在医疗保险指定的医院、到指定的医疗保险合作的药店买药直接激活社保卡功能。

同时,还可以在网上进行激活的,激活的方法是:打开手机支付宝,在首页可以看到“更多”选项,点击进入;在更多中可以看到“城市服务”点击;城市服务中可以看到“社保”“电子社保卡社保查询”“公积金”等选项,选择社保;点击“智慧人社”,即可看到“社保卡”;点击社保后,可以看到社保卡余额,点击“社保卡激活”;输入社保相关信息,就激活成功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